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30岁左右要选择什么保险?

30岁左右要选择什么保险?

2021-05-04 分享到:

  30岁左右的“家中经济支柱”往往需要面对前所未有的工作压力和家庭风险,且他们发生意外给整个家庭带来的冲击要远远高于孩子、老人。那么问题出现了,30岁左右要选择什么保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30岁左右要选择什么保险?

  对于30左右小夫妻而言,除了基本的社保,有几类商业保险是可以考虑的:

  意外险——意外事故后赔付;

  人寿险——身故后赔付;

  重疾险——患保险覆盖的重大疾病后赔付,以防社保医疗费不足;

  子女方面:要保重大疾病险、意外险,有余力则再考虑教育金或其他类型的储蓄险;

  从事保险行业的人都知道,期缴时间越长越划算。因为在保费缴纳期间内发生全额理赔,剩余的未交保费就可以豁免。

  买多少才是最合理的——家庭需要原则

  在购买保险时定下花多少钱以及最高赔偿款额是一个难题,保险经纪人一般会告知“保险的花费需要占家庭收入5%-10%左右”,这种说法虽然方便,但过于简单。

  更好的办法是从家庭未来需要使用的资金这个角度出发考虑需要购买的保额。

  总保额=家庭未来10年基本支出+负债总额-现金以及快速套现的资产额。

  保额≥家庭总负债:

  如果家里有负债,比如说房贷,那么保额就要高于贷款总额。否则,如果有一天离开,就给家人的将是巨大的债务压力!

  保额≥家庭年均开支总额的5倍:

  如果家庭经济支柱不幸倒下,未来家庭生活水平将发生重大变化。若有至少5年的基本生活开支,才能是家庭逐步恢复并重新走上正轨。

  保额≥子女大学毕业前的总费用;

  保额≥父母退休后25年的基本生活成本;

  保额≥目前社会重疾医疗费用的平均水平。

  由于年轻夫妻其他方面开支多,所以保险类支出,除了寿险之外,其他险种可以考虑一次性支出的消费型,而不是多年后返还的理财型。

  需注意细节:

  1、了解“犹豫期”的权利,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10天(银行保险渠道为15天)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并申请撤销。

  2、签署合同后,有180天的观察期,在观察期内出险,只赔偿所交的保费。

  3、保单受益人的名字要明确。

  ①“法定继承人”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②“指定继承人”一般都要求受益人跟被保人的关系是配偶、子女、父母中的一种。指定的人数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多人,并且可以指定受益比例与受益顺序。

  4、保单代签名等于废品。

  5、“小便宜”要谨慎选择,保险公司精算很精确,因此理论上同类产品的成本相差不大,如果有哪一家特别优惠,需要警惕。

  6、注意了解自己的保险情况,避免重复投保。重复投保是指投保人在同一时期购买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商业保险中的保险标的、保险事故、保障期限以及保险利益都是一样的,并且所有保险合同的保险金额加起来超过了保险的价。通常在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事故之后,重复投保的商业保险赔付金额不会进行累加,只会赔偿其中一个额度,买多了等于白买。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陈亚伟

北京市 门头沟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