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银行发力宣传?储户存款保险意识普遍较为淡薄

银行发力宣传?储户存款保险意识普遍较为淡薄

2021-01-04 分享到:

  存款保险标识已于2020年11月28日全面投入使用,各个银行也纷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了宣传。但据最新消息显示,尽管银行方面都在卖力的宣传,但储户们的存款保险意识普遍都较为淡薄!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银行发力宣传?储户存款保险意识普遍较为淡薄

  据悉,尽管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已经5年多,对于事关切身利益的重要保障制度,储户其实了解并不多。

  从央行公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报来看,仅有50.32%的消费者能准确回答《存款保险条例》规定的最高偿付限额,而这显然不利于存款保险发挥维护金融稳定的作用。

  同时,各家银行张贴的“存款保险标识”虽然引起储户的注意,但是多数储户表示对于存款保险制度并不是很了解,一些用户则是在客户经理的介绍下才知道存款保险制度,并明白通过存款保险标识来识别金融机构是否有存款保障。

  “年底多数储户的储蓄倾向比较高,但是储户亟需加强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程度,因此,使用存款保险标识也是普及存款保险极为关键的一步。”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称,多数储户对于存款保险知识还很欠缺,银行积极开展宣传,利用各种渠道向客户讲解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能够提供什么样的保障等相关内容。

  对此,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则表示,目前主要问题是存款保险制度尽管实施已经五年,但很多老百姓并不了解,这两年一些中小银行挤兑事件也暴露出老百姓对存款保险不够了解,因此存款保险标识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让更多人全面认识和了解,这样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就凸显出来。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陈亚伟

北京市 门头沟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